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台大裁军后退伍军人可能投奔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1:41  台海网
资料图:台军汉光23号军事演习反特攻作战部队
资料图:台军汉光23号军事演习反特攻作战部队

资料图:台湾陆军CM-11勇虎主战坦克机动作战训练
资料图:台湾陆军CM-11勇虎主战坦克机动作战训练

  台海网9月6日讯 马上大裁军?马英九为了积极兑现“4到6年内推动全募兵、裁军至20万人以下”的诺言,降低两岸敌对,军方大规模裁军方案出炉。方案指出,联勤司令部、后备司令部及司令部均将裁撤,未来将可能有近百名将官与7万5000名军人面临失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保守评估,大裁军军费不但未省,反将增加超过100多亿元支出。再过3、5年,被裁的退伍军人在台湾过不下去,很可能转而投效对岸的解放军。

  “宪兵”司令部成为这次裁军的主要对象,现有1万3000人的编制,将大裁剩下到不到5000人,并入陆军成为军法警察,但不再有司法警察身分。不过,仍是保留卫戍“总统”、“副总统”的“宪兵”202指挥部,并更名为卫戍指挥部,归陆军六军团节制。

  此外,“宪兵”机车连被认为只是“花瓶”,也将走入历史;而“宪兵”特勤队因为具有快速反应打击战力而被保留。

  而联勤遭裁撤的理由在于,联勤所辖的弹药、补、保等单位,原本各军种就有,因此将回归各军种及军备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裁军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