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全力开展谍报战用五大手段紧盯金正日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 10:41  环球网
9月9日,装备火箭炮的车辆在朝鲜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上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9月9日,装备火箭炮的车辆在朝鲜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上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 张滨阳 摄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了掌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动向,韩美两国正在全力展开一场谍报战。

  据报道,这场谍报战由5个层次的情报搜集活动组成,即情报的搜集将通过外交、宇宙、情报员、空中监视、通信及电波等方式进行。而在近期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情报工作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的,便是人力情报,即综合了外交渠道的公开信息以及情报员等的非公开情报后得出的信息。

  该报称,美国拥有侦查卫星、U-2高空侦查机等最尖端设备,在情报搜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与之相比,韩国却在人力情报方面显得更为强大一些。韩国人与朝鲜人不仅面孔相似,而且语言统一,因此在人对人的情报搜集上显得轻而易举。此外,韩国与中国很近,在派遣情报人员上也十分有利。在中国生活但来往于中韩的朝鲜族,以及那些逃离朝鲜的人,相对来说更为了解朝鲜的情况,而且他们进出朝鲜也更容易一些。因此可以把这些人拿来当作情报人员之用的说法已经司空见惯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离开朝鲜访问中国或俄罗斯时,所有人都会把焦点集中在中国丹东。金正日乘坐的专列经过新义州之后,必须通过丹东才能进入中国。因此从很早以前就说丹东因为韩、中、日、俄的情报人员而变得熙熙攘攘。正因如此,美国方面通过尖端设备搜集的情报也会与韩国通过人获得的人力情报进行交换或比较。据了解,有时美国侦察卫星拍摄到的朝鲜照片或动向,也会由韩国直接派遣人员进行确认。

  《中央日报》称,与人力情报不相上下的情报搜集手段就是监听。据了解,隶属韩国军队的监听部队在非军事区以南树立了大型天线,用以监听平壤首脑层、主要设施及机关间的通信和通话内容。特别是当朝鲜发生骚乱或朝鲜全面南侵时,朝鲜境内的通信量就会自动增大。

  与此同时,韩美两国通过KH-11等侦察卫星以及在乌山部署的U-2高空有人侦察机,韩国通过空军的“金刚-白头”侦察机,也在分时段侦察朝鲜军队的动向。据悉,在拍摄下有关朝鲜的照片后,只需几小时的分析即可判断出朝鲜的情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