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中国强化西沙基地可部署歼10与苏-30MK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10: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驻西沙基地
资料图:解放军驻西沙基地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0A中型多用途战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0A中型多用途战机

  中国在南海的一举一动似乎总能触动西方媒体的敏感神经。刚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9月号宣称,“中国在海南岛建设地下核潜艇基地的同时”,还在强化西沙群岛军事和情报设施的建设。通过对卫星图片的分析,该报道称中国在南海已建设了最大的军用机场和超级信号情报监听站。

  该报道描述称,“信号情报监听站的各式天线、设施足足占满西沙群岛一座小岛,这座小岛上已修建人工海上走廊,直接连接西沙群岛最大的永兴岛”。“这座小岛上各种监听天线琳琅满目。若干个大型棒状高频监听天线几乎可以监测整个南中国海,包括越南全境、菲律宾及远至马来西亚的高频无线电讯号”。该报道还注意到,永兴岛机场经过翻修和重新建设,跑道长度超过2500米。机场修建了导航雷达站、机库和油库等附属设施。《汉和防务评论》认为,这表明包括歼8II、歼10A、苏-30MKK等中国多型战斗机都可以在此进行地面加油。永兴岛海军基地也已重新加以建设,修建防波堤,码头长度超过500米,具备停留大型驱逐舰、护卫舰的能力。

  《汉和防务评论》认为,中国强化永兴岛军事设施的目的是建立强有力的前进基地,一旦台海有事,它可作为海上不沉的航母,监视美军从印度洋的增援行动。不过有分析认为,该报道所有的凭据都只是依靠对卫星图片的解读,因此其结论的可靠性还值得怀疑。此外随着经济实力的恢复,东南亚国家都在推进本国空军的现代化,不仅大力增建海空军设施,而且包括F/A-18、F-16、苏-27等多种世界先进战机也开始在该地区部署。而美国更是频繁在东南亚进行各种军事演习。相比之下,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修建军事设施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事实上该报道承认,由于该地区气候潮湿炎热,海水腐蚀性强,重新翻修机库等附属设备也是必要的。▲(马 俊)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西沙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