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印度LCH性能与中国武直10欧洲虎式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9:33  东方网
中国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
中国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

印度国产LCH轻型攻击直升机模型
印度国产LCH轻型攻击直升机模型

法德虎式攻击直升机展示全外挂武器
法德虎式攻击直升机展示全外挂武器

  俄罗斯《航空港》网站日前刊文对印度的轻型武装直升机计划(LCH)进行了介绍和评价。

  文章中指出,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研制和生产的LCH轻型武装直升机将于2009年初进行飞行测试。届时,在世界武装直升机家族中又将增添一名能够在复杂气候和天气条件使用现代化武器执行作战任务的新成员。这也是印度首次尝试自行研制武装直升机。虽然此前就连西方发达国家在研制这类飞行器的过程中都遭受过不小的挫折,例如波音和西科斯基公司联合开发的“科曼奇”隐形攻击-侦察直升机计划就已失败告终,但HAL却自信地认为,LCH计划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据悉,印度的LCH计划将分为以下四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08年3月前,完成直升机的设计研制工作;

  第二阶段:2009年3月,编号为TD-1的技术演示机进行首飞,并对直升机上的各个系统进行飞行测试;

  第三阶段:2009年7月,编号为TD-2的技术演示机进行首飞,主要目的是测试直升机上配备的武器系统和电子设备;

  第四阶段:2009年底,编号为TD-3的演示机交付印度空军(LCH的首家用户)进行测试。

  HAL公司介绍称,到现在为止,LCH上将装备的所有主要系统都已在最新型的“北极星”直升机上进行了测试。其余的系统(包括武器系统和一些特种装备)将在攻击型的“北极星 WSI”直升机上进行测试。

  目前,印度武装力量共装备有159架国产的“北极星”轻型直升机,另外还订购了76架攻击型的“北极星 WSI”。新研制的LCH和“北极星”之间存在着许多相似之处,例如相同的起飞重量(均为5.5吨)和类似的动力系统。当然。两者间的差异也是非常明显的。LCH的双人座舱采用了纵列式布局,“北极星”则采用了并排式布局;此外,前者机体的装甲防护程度更高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身技术。在安全性方面,LCH的起落架和机体下部均经过了强化设计,可在直升机以10米/秒的速度垂直坠落时保证飞行员的安全。

  LCH双人座舱的后排座为副驾驶员,其主要任务是对空空导弹、20毫米口径的枪炮、非制导火箭弹以及集束炸弹、榴弹发射器和反辐射导弹进行操控。LCH将装备导弹预警系统、反导装置以及具有夜袭能力的座舱显示器。LCH将能够击落无人机和低速运动的飞行器、护送在特种作战中运输兵员的直升机,摧毁敌方防空、在城市环境中飞行以及炸毁坦克和其它车辆。

  就整体飞行-技术性能来说,印度自行研制的LCH非常接近于欧洲的“虎”式和中国的Z-10武装直升机。但与后两者相比,由于LCH是一种专门针对在高海拔区域作战而研制的直升机,因此其在这方面的性能要更强一些。据悉,LCH可在海拔3000米的机场起飞,在5000米的高度使用机载武器系统,并在不超过6500米的高度遥控无人驾驶飞行器执行任务。(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武直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