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吸取战争教训决定升级空军现役机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图为改进型苏-25SM攻击机。根据战争中反应出来的问题俄军将对现役苏-25机群进行升级,使其达到苏-25SM水平。
    图为改进型苏-25SM攻击机。根据战争中反应出来的问题俄军将对现役苏-25机群进行升级,使其达到苏-25SM水平。

在俄格冲突中苏-24M与苏-25攻击机是俄空中支援的主力机型
在俄格冲突中苏-24M与苏-25攻击机是俄空中支援的主力机型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9月8日报道 在上月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进行了一场为期5天的战争。根据空中力量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俄罗斯将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今后将拿出一笔资金用以采购新装备并对现有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进。

  俄罗斯空军的苏-24M歼击轰炸机和苏-25地面攻击机在这场战争中承担了大量任务。根据战争中反应出来的问题(尤其是苏-25在战争中暴露出严重弱点,共有三架被击落),俄罗斯将考虑对这两种飞机进行升级,使之达到最新型的苏-24M2和苏-25SM的标准。改进后的飞机将增强夜间攻击能力,换装新型导航设备,并可携带多种精确制导武器。俄罗斯也同时考虑在乌兰-乌德工厂恢复苏-25攻击机的生产,目前那里仍然保留有一些苏-25UTG教练机(供海军使用)及苏-39攻击机(苏-25改进型)的零部件。此外,俄罗斯空军也曾研究过采用一种轻型作战飞机(如雅克福列夫设计局研制的雅克-130教练机的单座改进型)来取代苏-25,但前者是否有能力完全取代后者,或者仅仅以前者作为后者的补充,目前还存在疑问。

  8月9日在哥里(Gori)附近一架俄罗斯空军的图-22M3-R型侦察机被击落(据透露该机是被一枚雷达制导地空导弹击落的,很可能是9K37 Buk,即SA-11地空导弹),这使轰炸机机队的改进升级问题引起了重视。在此之前,俄罗斯空军远程航空兵部队的74架图-95MS和16架图-160轰炸机的升级已经得到批准,但是124架图-22M3飞机则准备逐步退出现役。目前俄罗斯已经有财力和也有意愿维持其全部战略轰炸机作为主动威慑力量。今后将对图-22M3飞机进行现代化改进,改进内容主要包括:换装新型导航系统和电子战设备、加大航程并延长使用寿命(俄罗斯空军甚至还在考虑恢复该机的空中加油能力),从而以一种比较经济的方式帮助俄罗斯空军增强其战略航空兵力量。与此同时,俄罗斯空军也在考虑是否生产更多的图-160轰炸机,或者投入资金研制新一代轰炸机。据透露,目前喀山(Kazan)飞机制造厂的现有库存零部件还能再组装一到两架图-160飞机。

  俄罗斯空军的运输机部队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空运了14000名空降部队士兵到达苏哈米(Sukhumi)和弗拉季高加索(Vladikavkaz)。有人认为,如果没有采取大规模空运的话,俄罗斯军队可能不会赢得这场战争。根据战争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俄罗斯空军现役的安-124和伊尔-76运输机今后也需要现代化改进,如:考虑为伊尔-76MD运输机换装新型PS90A涡轮风扇发动机。此外,恢复安-124巨型运输机的生产对俄罗斯空军来说也很有吸引力,将有可能用该机代替伊尔-76飞机的发展型—伊尔-476。

  俄罗斯军队的米-8运输直升机和米-24攻击直升机在战争中也作出重要贡献,今后它们也有进一步改进的必要。俄罗斯空军今年早期曾要求生产新型的米-28N攻击直升机和“安萨特”(Ansat)教练直升机,随着资金得到落实,这些要求将可能会成为现实。(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