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购34500支大口径轻武器对付伊阿反美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7: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购34500支大口径轻武器对付伊阿反美武装
美军双人小组正在试射MK19榴弹发射击器

美军购34500支大口径轻武器对付伊阿反美武装
警戒中的美军M2机枪手

  据美国陆军技术网站2008年9月8日报道 美国陆军目前正在购买4600支Mk19榴弹发射器和29900支12.7毫米班组支援机枪,其使用的大口径弹药及其高射速已由步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紧急任务中进行了验证,具有极大的价值。这样的武器系统可有助于对在逃跑中的或混杂在当地居民中的小群体叛乱分子进行瞄准。

  据位于新泽西州皮卡汀尼兵工厂的美国陆军单兵武器系统项目副经理称,正常情况下,使用7.62毫米武器攻击煤渣混凝土墙体后面的敌人是非常困难的,而使用12.7毫米武器则能够穿透墙体。

  由美国陆军进行牵头管理的有关新型Mk19榴弹发射器和M2式12.7毫米机枪的竞争目前已发展到接近签订生产合同的阶段。通用动力公司武器与技术产品分部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提供这两种武器系统,但美国陆军已允许其他供应商参与竞标,其中包括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

  美国陆军已装备有超过20000支Mk19榴弹发射器,但目前仍计划于2008年9月底订购4600支新型Mk19榴弹发射器。预计这批榴弹发射器的交付工作将于2010年4月开始开展。交付所需要的时间主要取决于需要订购什么样的材料。如果是其他供应商而不是通用动力公司竞标成功的话,美国陆军将对该供应商的武器系统进行全面的资格验证,并将对其开展资格测试、耐久性测试、热/冷温度测试以及其它的环境测试。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军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