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建国60周年庆典可能将举行最大规模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的120毫米自行榴弹炮参加阅兵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的120毫米自行榴弹炮参加阅兵

资料图:朝鲜的飞毛腿-C型导弹参加阅兵式
资料图:朝鲜的飞毛腿-C型导弹参加阅兵式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士兵在军旗下欢呼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士兵在军旗下欢呼

  9月9日是朝鲜建国60周年大庆,韩联社8日援引“政府某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国庆仪式上,朝鲜将举行军队阅兵式和军事装备游行,“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韩联社8日报道,“某消息人士”还透露:“从活动现场———金日成广场附近美林机场为活动做准备的人员规模和装备来看,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目前已发现射程60公里的240毫米火箭炮和射程7公里的105毫米高射炮等。”

  8日上午,朝鲜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建国60周年,在会上,朝鲜内阁总理金英表示,朝鲜将在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下,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8日下午,朝鲜组织驻朝各使馆、组织、机构人员前往5•1竞技场,观看特别团体操《祝愿祖国繁荣》。

  在平壤市内,迎接60周年大庆的气氛在8日已经非常浓厚。朝鲜不仅将平壤和地方城市装扮一新,而且除2002年开始的大型团体操及艺术表演———“阿里郎”以外,还创作和上演特别团体操《祝愿祖国繁荣》,将节日气氛逐渐推向高潮。记者在当日驱车来到平壤市中心,看到用于阅兵的金日成广场布置得焕然一新。广场四周的建筑物上都贴满了国庆宣传口号,广场正前方和两旁已经布置好临时观礼台,为9日下午举行的阅兵式做准备。平壤市金日成体育场停放着七八十辆军车,估计也是为9日的国庆而准备的。

  为了确保在国庆当天的演出成功,朝鲜市民和学生十分忙碌。有时候在晚上11时,记者还能看见许多学生在金日成广场排练。此外,平壤市近日不定期地进行了交通管制,一些主要场所的路口禁止车辆通行,以方便群众进行各种活动彩排。

  外界对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是否会在阅兵仪式上露面十分关注。此前,曾有媒体猜测金正日“身体健康状况不佳”,不过,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情报机构已于7日否认了这一说法。(本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朝鲜六十周年国庆阅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