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将在2016年后装备新型舰载机取代苏-3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未来С-32舰载战斗机想像图
俄未来С-32舰载战斗机想像图

俄未来С-32舰载战斗机准备滑跃起飞想像图
俄未来С-32舰载战斗机准备滑跃起飞想像图

  据俄罗斯新闻社网站2008年9月7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航空部队副司令官尼古拉·库科列夫上周日表示,俄罗斯将在2016年后生产用以取代目前在役的苏-33型海军战斗机的新型航母舰载机。

  苏-33型(北约称Flanker-D型)是一种舰载型多用途战斗机,可执行夺取制空权、舰队防御、空中支援及侦查等多种任务。该型飞机于1995年加入俄海军服役,目前被装备在“库兹涅佐夫”(Kuznetsov)号航母上。

  库科列夫表示,俄罗斯目前正考虑对苏-33型飞机进行现代化改装以延长其服役寿命,改型飞机将服役至2015年。他表示俄海军将在2010年后进行航母舰载机的招投标工作,其中涉及的型号包括苏-27KUB“侧卫”(Su-27KUB Flanker)型以及米格-29K“支点”(MiG-29K Fulcrum)型战斗机。库科列夫称,这两种型号飞机各有优劣。比如说,苏-27KUB重量偏大,但作战半径长。米格-29K虽然重量较轻,但作战半径相对较小。他表示俄罗斯海军届时将会选择最佳的方案。

  目前,俄罗斯海军只有一艘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该舰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服役,并于近日完成大修后重新加入舰队。“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即俄罗斯1143.5重型航母项目)目前部署在俄北方舰队,该舰近日参加了对地中海为期两个月的访问行动,此次行动是俄罗斯恢复在世界不同海域定期部署舰队计划的一项组成部分。

  库科列夫表示,俄罗斯海军已考虑将“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服役期延长至2020年,甚至有可能至2025年。这位将军同时还表示俄罗斯建造新型航母的计划已经被采纳。俄罗斯海军司令官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将军曾在今年7月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建造5-6艘部署在俄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新型航空母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