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F-16C/D战机等多项重大军购案可能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权威消息透露,台湾对美军购项目中不仅最具争议的F-16C/D战机案已全然无望。资料图:新加坡空军装备的美制F-16DBlock52+战机
    权威消息透露,台湾对美军购项目中不仅最具争议的F-16C/D战机案已全然无望。资料图:新加坡空军装备的美制F-16D Block52+战机

台军原本高度期望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也因生产该型直升机的厂商波音公司,早已没兴趣做对台区区只有几百亿的攻击直升机生意。资料图: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台军原本高度期望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也因生产该型直升机的厂商波音公司,早已没兴趣做对台区区只有几百亿的攻击直升机生意。资料图: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对美“七加一项”军购案是否能顺利获得本月就将定案。权威消息透露,其中不仅最具争议的F-16C/D战机案已全然无望,连延宕七年的潜艇案其实也已胎死腹中,甚至还有台湾陆军期望获得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同时也因生产的波音公司无意售台可能落空。

  据指出,由于美国国会九月底即将休会,美行政部门近日将把多项对台军售案送交国会审议,但F-16C/D战机案因根本未列在美国售台项目中,在布什总统未同意下,美国国防部连送都不会送,台湾今年想争取美国同意出售F-16C/D战机案根本无机会可言。

  据了解内情的人士指出,布什政府对台湾军方至今仍单方面力推F-16C/D战机案难以理解,因华盛顿从未说过有意出售台湾该型战机,台湾自己就先行编列预算并“臆测”美国应会因此同意出售,根本是“牛头不对马嘴”,因美方当初要台湾编列预算采购的是潜艇等“三项军购”,根本未曾主动提及F-16C/D战机案。

  相关人士说,前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曾公开在台“立法院”表示,“美方国防部第二号人物”到台曾私下承诺将同意F-16C/D战机案,其实是李杰“过度解读”,因美方当初只是说“可以讨论”,并没有私下承诺将会“同意出售”,李杰这项说法只是为了让台军方先行编列F-16C/D战机案预算有一合理托词。

  消息人士表示,在美方连采购意向书(LOR)都不收的情况下,台湾军方还力推F-16C/D战机案,其实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由于马英九当局并未提出新军购清单,又担心被外界解读马英九当局有意主动放弃对美军购,台湾“国防部”只好继续“硬着头皮干”。

  至于已经延宕七年的八艘潜艇采购案,虽然马当局上台后一度传出美方有意愿大幅降低预算的消息,也就是让原本将近两千九百亿(新台币,下同)的价格调降至两千亿左右,但据了解,布什政府在卸任前都未曾看到台湾在潜艇上编列大笔预算采购的诚意,现在还只愿花一百多亿进行所谓的“先期评估案”,内部早已排除为台向第三方争取或自行开生产线制造潜艇的可能性。

  另外,台军原本高度期望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也因生产该型直升机的厂商波音公司,早已没兴趣做对台区区只有几百亿的攻击直升机生意。消息人士说,阿帕奇直升机的采购同样也只是台湾一厢情愿,这项军购案被五角大厦送交国会审议的机会也很渺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军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