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建10支特种部队打击境内毛派武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17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通讯侦察兵在与反政府武装作战行动中
资料图:印度通讯侦察兵在与反政府武装作战行动中

资料图:印度军人在与反政府武装交战
资料图:印度军人在与反政府武装交战

  饱受毛派游击队之苦的印度,终于要出重拳对付他们了。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3日报道,印度内政部已经批准成立10个特种部队营,总人数约为11000人,用以打击活跃在印度境内的毛派武装分子。

  自称为穷人争取权益的毛派游击队,在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奥里萨邦、恰尔肯德邦、切蒂斯格尔邦等地区相当活跃,当地经济活动和居民生活都遭到严重影响。印度总理辛格曾坦承,毛派游击队是内政治安的最大威胁。上个月底,毛派游击队曾经在印度恰尔肯德邦,引爆地雷炸死至少十二人。而印度为了对付这些毛派分子也是伤透了脑筋。英国《泰晤士报》也曾经报道,印度曾经从流浪狗中挑选了4只杂种狗,希望将其训练成侦察爆炸物的嗅探犬,以对付国内猖獗的毛派游击队。而这次印度建立超过万人的特种部队,更是显示了其对付毛派游击队的决心。

  据悉,这些特种部队被称为“关键行动突击营”,他们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里执行任务。印度内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将从国内以及国外采购包括直升机、电子战系统、轻武器等,装备这些特种部队。而且,为了加强这些特种部队的作战能力,印度陆军也将用其专业的反恐训练设施为他们提供训练。(陈英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毛派游击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