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报告称中国正在采取措施防敌国卫星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9:36  环球时报
进行过伪装的解放军二炮部队导弹阵地
进行过伪装的解放军二炮部队导弹阵地

美制“锁眼”侦察卫星
美制“锁眼”侦察卫星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管克江报道:美国科学家联盟网站8月25日刊发文章,题为“中国采取措施对付(敌国)空中侦察”: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是美国联邦政府官方职位,直接受美国总统的指挥、管理与控制)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军方高层正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如何应对外国间谍卫星对中国军队和军事行动的侦察方面来。

  中国军方正在寻求诸多对抗措施应对外国卫星的侦察,采取伪装和诱骗等手段隐蔽敏感的军事设施和军事行动。

  报告称,中国对美国图像情报收集能力的了解越来越深刻,逐渐对此采取了一些应对的步骤和措施,防范西方情报机构、西方商业卫星以及航空器对中国军方的侦察。

  通过对中国民间和军方媒体的近期报道动向,报告认为,中国已经清楚地意识到美国成像卫星的(频繁)侦察动作,并掌握了一些关键数据;报告推测,中国通过对美国军事活动和部署的观察获得了一些信息和数据,或者通过美国官方或非官方媒体透露出的消息掌握了美国对中国侦察的情况。

  报告中提到,中国军方媒体已经掌握了美国侦察卫星的相关数据,例如美国“锁眼”侦察卫星的分辨率可达0.1米,而“伊科诺斯”和“快鸟”商业卫星的分辨率分别达1米和0.61米。

  这份首页标明“仅供官方查看”的报告提出,中国已经开始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对付美国的侦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反卫星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