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汉翔公司希望在大陆建飞机研发设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1:35  环球网
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世宽曾是台空军F-5虎式战机的飞行员
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世宽曾是台空军F-5虎式战机的飞行员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的自产IDF单座轻型战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的自产IDF单座轻型战机

资料图:国产歼-10战机技术先进,已经批量装备部队
资料图:国产歼-10战机技术先进,已经批量装备部队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近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刊发该杂志驻台北办公室主任颜文德的(Wendell Minnick)对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AIDC,即台湾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世宽的采访稿件。

  文章在采访正文开始前提到,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正在对台湾自主研发的IDF-2战机进行升级,此外,该公司还计划研发一款新型攻击/教练机,以替代老旧的AT-3喷气教练机。文章还介绍说,冯世宽先生曾是台湾空军F-5"虎"式战机的飞行员。

  问:随着两岸直航和两岸关系的发展,您怎么看待未来台湾与大陆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事宜?

  答: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正在制定可能与大陆航空工业合作的计划。

  我们的计划包括,推动台湾政府放宽台湾航空公司同大陆公司在投资和贸易方面的限制,我们希望成为大陆(航空工业)的关键供应商,现实情况是,台湾航太工业发展公司已经具备向主要国际航空公司提供产品的资质,这也有助于我们成为大陆航空工业的供应商。

  我们希望在大陆建立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以加强我们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我们希望从大陆获得飞机或者发动机的原材料,同时,我们还想在大陆寻求可靠的合作伙伴,以便转移劳动密集型或者赢利水平较低的产业分支。此外,我们还希望通过与大陆航空公司结成战略联盟,从而参与主要国际航空公司的风险和利润分担机制。

  问:你认为美国的售台F-16战机会扼杀台湾IDF战机的升级计划吗?美国对台军售是否伤及台湾本土的防务工业?

  答:美国对外军售是台湾军方获取武器的主要手段,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美国的对台军售在帮助台湾建立台湾航空工业的基本技术和基本构架方面起了很大作用,其中就包括双方联合制造了108架UH-1H直升机和308架F-5E/F型战机。

  台湾航空工业会从世界航空潮流中汲取长处并向前发展,我想说的是,引进F-16C/D和升级IDF-2战机在台湾防务工业方面会起到不同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大陆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