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不同意向韩国F/A-50战机项目出售新型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8: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政府目前仍不允许最新型AESA雷达出口
美国政府目前仍不允许最新型AESA雷达出口

目前有关A-50战机的设计制造技术细节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目前有关A-50战机的设计制造技术细节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8月28日报道 由于不能按时接收所选用的雷达,以及韩国政府在项目投资上的迟疑,导致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AI)F/A-50战斗机的研制进程可能将被迫推迟。

  F/A-50战斗机是KAI研制的T-50先进喷气式教练机的战斗改型,目前有关该机设计制造的技术细节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所需供应商也都选好。但是据来自韩国的消息来源称有两大障碍导致该机的研发进程将至少推迟一年,可能将延至2009年。

  按照KAI和韩国空军的要求,F/A-50战斗机上将装备新型主动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尽管韩美双方已经为此展开了几轮谈判,但是美国政府目前仍不允许该技术出口。目前韩国方面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继续等下去,但这将导致项目暂时停顿;要么暂时为该机装备机械扫描(MESA)雷达,待今后获得美国政府同意后再换装AESA雷达。

  KAI原来希望今年内F/A-50战斗机项目能有重大进展,从而能获得韩国政府的资金。由于自己没有研发具备空空/空地作战能力的先进战斗机的任何经验,KAI一直在劝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T-50教练机就是在该公司帮助下研制的)作为合作伙伴加入该项目。据消息来源称,由于洛·马公司的加入将导致该项目的预计成本上升,韩国政府担心需投入的资金数量将大幅增加。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想办法降低成本,以使韩国政府相信该机价格将是合算的。

  KAI近年来一直在极力推动F/A-50战斗机的研制,希望用该机取代韩国空军现役的F-5战斗机并能获得首批60架的订货,以保持T-50教练机的生产线运转至2012年之后。(陈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