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将耗资1.6亿美元建造核潜艇保护油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7: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巴西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想像图作者:章鱼飞鸟
巴西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想像图 作者:章鱼飞鸟

巴西海军目前还没有核潜艇只有五艘常规动力潜艇在役
巴西海军目前还没有核潜艇只有五艘常规动力潜艇在役

  美联社8月29日报道 巴西将耗资1.6亿美元在明年年底之前建造核动力潜艇用于保护近日在巴西海岸线勘探到的石油储备。

  该艘潜艇将是拉丁美洲的第一艘核动力潜艇,巴西官方希望能在2020年完成全部建造工作。到目前为止巴西还不曾拥有核武器。该潜艇是巴西将在9月7日对外宣布的新防御计划的一个亮点。据有关媒体报道,在2010年底,巴西将投资35亿美元用于武器系统的升级。

  巴西国防部长表示,假如巴西希望拥有核潜艇的话,将与法国签订技术转让协议,从法国获取相关技术。今年2月,法国总统表示,法国将向巴西转让“鲉鱼”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建造技术。巴西战略事务部长表示,巴西计划大力度提高国防预算。巴西近几十年一直在考虑核潜艇采办事宜,1979年终于定下正式方案。巴西总统去年批准5.4亿美元用于核潜艇建造项目和现在的铀浓缩项目。巴西目前已经拥有5艘常规型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