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砺兵2008演习红军轻型机步旅装备兵力处于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8月27日,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参加“励兵--2008”演练
8月27日,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参加“励兵--2008”演练

“砺兵--2008”演练战前训练。
“砺兵--2008”演练战前训练。

参加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机步旅的臂章 [新华军事 黄书波摄]
参加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机步旅的臂章 [新华军事 黄书波摄]

参演士兵持便携式防空导弹作战。[新华军事--付志伟摄]
参演士兵持便携式防空导弹作战。[新华军事--付志伟摄]

  中新社郑州八月二十八日电 (左起超 张乡林 陶社兰)参加“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机步旅今天开始跨区远程兵力投送,通过铁路和摩托化输送的方式,从中原某地投送到一千五百公里以外的朱日和训练基地。这种跨区演练在济南军区还是第一次。

  记者今天一早在漯河火车站货场看到,第一梯队炮兵团的数十门火炮、炊事车、运输车等装备器材已装载完毕。官兵们正在对列车捆绑加固,动作十分熟练。对装载中遇到的敌侦察、空袭、核化袭击等战术情况,指挥员沉着应对,果断处置。看得出,这支部队平时经过了严格的训练。

  前来指导部队演练的济南军区副参谋长王军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像这种组织实兵实装的铁路输送通常需要两到三天,而他们仅一天就完成了第一梯队的装载,表明这是一支突击作风好、经过严格训练的、能打硬仗的部队。对济南军区来说,这次演习在装备、兵力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机步旅很有战斗力,历史上曾创造了以劣胜优的奇迹,相信这次同样能出奇制胜。

  “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采取“实兵对抗演练、复杂环境检验”的方法,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组织指挥演练,突出信息化条件下装甲机械化部队作战行动演练。这是解放军第一次以机动攻防为课题进行实兵对抗演习。

  参演“红方”的某机步旅是全军第一批实行改制换装的轻型机械化步兵旅,近几年来出色完成了全军性战备、训练改革试点任务二十多项。他们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回撤月余,经过短暂休整就投入到演习准备,而且还要远程投送到千里之外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兵对抗演练。

  某集团军军长白建军少将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既是对机步旅核心军事能力的全面检验和严峻考验,也是展示机步旅改制换装以来建设成效、训练水平和战斗作风的难得机遇。

  据知,某机步旅通过铁路输送到达朱日和火车站后,将迅速以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向集结地域开进,于九月初全部机动到演习指定地域,进行第二阶段的直前准备。(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砺兵-2008 红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