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博:韩军必须能让半岛战争在发生当晚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SSM-700K反舰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韩国海军SSM-700K反舰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韩国陆军T-80U主战坦克实弹射击
资料图:韩国陆军T-80U主战坦克实弹射击

  中新网8月23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认为,韩国需要更强大的军队以应付外来威胁,如果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争,韩军必须具备战争发生的当晚就能结束战争的应对机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明博21日突然到首尔韩美军事演习指挥中心视察时说:“韩美两国这次军事演习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韩美合作提高应对战争的准备能力。朝鲜半岛不应再发生战争,但如果万一发生战争,我们应当做好充分准备让战争在发生的当晚结束。”

  据了解,2012年4月美军将会把韩国军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交还给韩国军队。就此,韩美两国军队为提前准备,动员56000名韩国官兵和1万名美军官兵从本月18日起进行了为期5天联合军事演习。

  对此,朝鲜网络媒体《我们民族之间》强烈批评说:“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破坏了《朝鲜停战协定》,是要侵略朝鲜的危险行动。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李明博政府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另外,李明博22日在海军“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结束而进行的欢迎仪式上强调:“韩国需要更强大的军队以应付外来威胁,海军力量也应当加强,以便第一时间击退周围水域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等威胁。”

  李明博说:“韩国舰艇编队启程参加的世界最大规模的联合海军机动演习中,韩国海军发挥的能力非常惊人。通过此次训练所获得的实际经验和教训,希望将对海军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