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刊称解放军猎杀美国航母有三大必杀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09:1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国产鹰击63大型空对地巡航导弹主要装备轰六
资料图:国产鹰击63大型空对地巡航导弹主要装备轰六

能否击退潜在对手以航空母舰为核心的干涉力量,被认为是中国海空军突破封锁、走向远洋的关键。
能否击退潜在对手以航空母舰为核心的干涉力量,被认为是中国海空军突破封锁、走向远洋的关键。

  从日本延伸至澳大利亚的第一岛链,被视为西方包围中国的海上防线;能否击退潜在对手以航空母舰为核心的干涉力量,被认为是中国海空军突破封锁、走向远洋的关键。7月出版的台湾《尖端科技》杂志专门载文,分析了解放军在未来战争中最可能运用的各种反航母手段。现将该文重点内容介绍如下,不代表证实其中观点。

  战法一:弹道导弹“天女散花”

  弹道导弹具有射程远、突防能力强、弹头威力大和精度高的特点,从中国境内发射导弹攻击位于第一岛链东侧的航空母舰,大约只需要6至8分钟。当然,这种战法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确保导弹既能保持速度又能精确捕获目标;为此,技术人员应考虑采用红外制导或斜视雷达等探测设备,以避免导弹在再入大气层时因干扰而丢失目标。

  弹道导弹攻击航母的另一个关键,在于其弹头类型的选择。文章猜测,每发导弹的弹头中可以携带若干经过特殊设计的微型制导炸弹。这样,穿过大气层的导弹就不必为了直接击中目标降低速度,而是在半空中如“天女散花”般释放出众多微型炸弹。这些炸弹如秃鹰般在航母上空盘旋,后者一旦被其锁定,就很难通过高速机动来规避这样的攻击。

  更重要的是,由于这些炸弹数量多、速度快又不易被击落,它们能够以相对很低的成本,对航空母舰上的雷达天线、通讯设备、指挥系统和飞行甲板造成破坏,甚至引发舰载机爆炸,从而迅速瘫痪航母的作战能力。

  文章认为,在解放军武器库中有能力打击航母的导弹包括:东风-15乙(射程1000公里)、东风-21(射程2000公里)和新型的东风-25(射程3000公里),分别可以对第一岛链附近、第一岛链东侧以及第一岛链至关岛之间的美军舰队实施攻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