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空军看中米-17-1V直升机同意高价购买8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8:41  东方网
印度陆军装备的米-17-1V直升机正在向地面空投物资
印度陆军装备的米-17-1V直升机正在向地面空投物资

俄军自用型米-17武装型直升机低空巡逻
俄军自用型米-17武装型直升机低空巡逻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印度空军日前宣布将于近期与俄罗斯签署购买80架米-17多用途军用直升机的合同。印空军司令法利·H·梅杰表示,目前有关签署相关合同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即将在近期完成。该项合同的总价值将达到约10亿美元(每架米-17约合1250万美元)。

  在2007年3月份举行的俄印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两国代表曾就以6.5亿美元的价格向印空军提供80架米-17-1V运输直升机一事进行过谈判。但由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对印方报价不满,执意要求将价格提升至10亿美元,导致谈判最后无果而终。

  印度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在最新一轮的谈判中,由于俄方试图提高合同价格,曾一度使会谈陷入破裂。不过,由于印空军对米-17-1V直升机的性能非常满意,才使得谈判得以继续。

  米-17是米-8的改进型号,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一次可运输37名士兵或是4吨物资,外挂架可悬挂4.5吨的货物。目前使用该型直升机的国家已达到80个。

  印度空军目前共装备有12个中队的米-8/17直升机。其中,首批米-8于1971年交付印空军,而米-17装备印空军则是在1985年。在1999年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军事传统中,这些俄制直升机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当时,米-8/17直升机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向驻扎在3700-5300米高山地区的印军运送武器弹药和给养。印空军发布的报告称,这些俄制直升机经受住了高原地区强风和低温的考研,出色地完成了作战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