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最新M110狙击枪精度差士兵被迫启用老式M2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7:3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奈特公司生产的M110半自动狙击步枪
美国奈特公司生产的M110半自动狙击步枪

一些装备了新式M110步枪的狙击手表示,为了杀伤敌人,他们不得不冒着暴露目标的危险多次射击
一些装备了新式M110步枪的狙击手表示,为了杀伤敌人,他们不得不冒着暴露目标的危险多次射击

  本报特约撰稿 池晴佳

  据美联社报道,截至8月16日,已有4143名美军官兵在伊拉克战场阵亡。在这些魂断异乡的军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丧生于反美武装分子的冷枪。美国《陆军时报》本月初曾披露,为使己方狙击手能在对抗中占据上风,美军一直在筹划更新狙击步枪。然而,由于新研制出来的M110步枪不够稳定,受进展缓慢的换枪计划拖累的美军狙击手,在激烈的巷战中仍然颇为被动。

  “影子狙击手”也没好枪

  在狙击作战中,神枪手除了必须拥有冷静、果断等素质外,性能优良的武器——狙击步枪更是至关重要。特别是近段时间,在伊拉克战场上出现了一批专门对付反美武装的“影子狙击手”,他们个个枪法如神,能在千米外一击毙敌。美军官员声称,这是因为这些狙击手普遍装备了重量轻、精度高的新式步枪。受到这一消息的刺激,“换枪”呼声顿时在驻伊美军中此起彼伏,新出厂的M110狙击步枪的推广速度因此大大加快。

  M110狙击步枪采用气吹式半自动发射,与使用手动枪机系统的M24相比射速更高,可确保狙击手即使在居民密集地区也能精确快速地锁定目标。自去年底以来,这款由著名军械商奈特公司研制的新枪已开始服役。美军官员表示,它有可能成为美军狙击手目前的标准装备——M24步枪的“终结者”,并大规模装备美军部队。

  然而,“影子狙击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抱怨,他们的新枪并没有官方宣传的那样完美无缺。他们认为,M110狙击步枪的半自动发射系统过于复杂,反不如运动机件更少的M24精度高。一般情况下,配用7.62毫米弹药的M24狙击步枪最大有效射程为800米,配用相同弹药的M110有效射程虽然超过1000米,但射击精度却明显不如前者。一些装备了新式步枪的狙击手表示,为了杀伤敌人,他们不得不冒着暴露目标的危险多次射击,有时甚至被迫重新使用更为稳定的M24。

  “军方选上的都不是最好的”

  狙击手们对军方推崇备至的新枪不太感冒,这可急坏了急于提高战果的美军指挥官。调查也发现,多数美军士兵其实更适应传统的M24,为北约成员国设计的7.62毫米AWM狙击步枪的口碑也不错。

  有消息指出,驻伊美军第25步兵师眼下正在同M24步枪的制造商——雷明顿公司交涉,要求将M24改造成一种口径更大的新型狙击步枪,从而将有效射程提高到1200米。美军一所狙击兵培训学校的前任校长基斯·贝尔上尉也表示,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旧式狙击步枪在发射时所受到的空气阻力更小,反而能在远程狙击时达到较高准确率。

  美军换枪的“一波三折”引起了很多官兵的不满。他们认为,以本国强大的军工生产能力,造出一支适应伊拉克战场环境的好枪并不困难。但考虑到美军在武器采购环节一向声名狼藉,多数知情人士都不指望情况能在短时间内改观。

  无怪乎,在M110的竞标中落败的阿姆莱特公司,至今对胜出者奈特公司不屑一顾——据说,该公司在民用市场上为自己的产品造势时竟运用了这样的广告词:“根据美国武器选型的历史,选上的武器都不是最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110 狙击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