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称桃园基地反潜机一起飞即被大陆导弹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2:01  台海网
资料图:台军最新国防预算中希望购买12架P-3C反潜机
资料图:台军最新国防预算中希望购买12架P-3C反潜机

资料图:中国新型远程防空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中国新型远程防空弹发射瞬间

  台海网8月18日讯 台湾海军去年成立桃园基地,并以七千多万元新台币将部分原屏东基地、花莲基地的人员和设备,搬到桃园,年初也邀美国海军P-3C反潜机专案小组履勘,准备将桃园基地建为P-3C维修基地,不过短短不到一年,海军又研究将S-70C神鹰机迁回花莲,P-3C维修基地也研究设在屏东基地,将再度邀美军P-3C小组成员赴屏东基地履勘。

  错误决策

  据台媒报道,一名海军将领认为,此举将使当初搬迁花费的七千万元,形同虚掷。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则说,海军“现在没有”将S-70C基地迁回花莲的计划,未来会不会搬,则不知道。至于美海军P-3C小组再度来台履勘屏东基地一事,发言人室虽坦承有邀请美海军人士来台,但细节涉及“国防机密”,不便透露。海军官员戏称,“国防部长”陈肇敏之前在“立法院”说:“桃园没有台军机场。”海军才会准备撤离桃园基地。

  位处大陆导弹射程内

  海军将领透露,桃园县政府航空城计划将桃园基地纳入,海军则与桃园县府协调,希望桃园基地未来军民共用,不要将跑道大部分范围划入航空城,因协调尚未有结果,海军才做最坏打算,评估屏东基地是否可容纳P-3C,及未来兴建相关设施的经费以供“国防部”决定。

  但海军桃园基地军官认为,海军放弃已投资数百亿元新台币的花莲神鹰基地及屏东S-2T反潜机基地,搬到桃园,本属错误决策,因桃园基地在大陆防空导弹射程范围内,只要P-3C一起飞,即被大陆锁定,“空军撤离也有部分是考量此一因素。”

  一名不愿具名的海军将领坦承,当年成立海军桃园基地,是错误的决策,他说,桃园基地主要负责反潜战力,除了未来的十二架P-3C外,现有的空中战力为十一架S-2T、二十架S-70C、六架500MD,主要任务为台湾周边海域的反潜侦搜。

  战时遇袭风险将大增

  但台湾西岸属大陆棚形态,平均水深一千公尺,不适合一般潜舰,更不适合大型潜舰活动,东海岸则为深水海底平原,水深大都超过三千公尺,所以十六年前,海军才会在花莲兴建神鹰基地,以便就近负责东部反潜任务。

  该海军将领表示:“现在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内,战时遇袭的风险将大增。”

  台军桃园基地事件簿

  1940 空军接收日军所建的桃园基地,成立特种作战部队,作为空中侦察中国大陆基地;并在该基地编成401联队,负责北部空域及中国大陆侦照任务。

  1998/06/30 空军401联队奉国防部命令由桃园基地调往花莲基地换装,桃园基地则改编成空军桃园基地指挥部。

  1998/07/01 “国防部”执行精进案,裁撤空军桃园指挥部,营区空置。

  2007/10/01 海军接管空军桃园基地,纳编为海军航空指挥部桃园基地,将作为P-3C反潜机的基地。

  2008/05/21 “国防部长”陈肇敏在“立法院”公开指出,桃园没有台军机场,外界抨击他搞不清楚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海军基地 P-3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