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一号在京停留5天 中国为其加油超百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8:13  新京报
资料图: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资料图: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资料图:美国空军一号飞机正面特写
资料图:美国空军一号飞机正面特写

  奥运会期间,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在京停留5天。作为安保要求最苛刻的飞机,它在首都机场是怎样保护的?最关键的“血液”———航油如何供应?昨日,华北航油公司介绍了这架最神秘飞机在京的保障。

  停留5天加油3次

  “空军一号”是一个机群,由波音747-200B、波音757、湾流G5、C17军用运输机四架飞机组成。

  按美方要求,8月7日至11日,“空军一号”四架飞机加油三次,其随行的6辆警备探照灯车和1辆电源车每天至少加油两次。8月7日至11日,共为美方加注航油104.120吨。

  加油时间地点频繁变更

  出于安保与布什总统行程等因素,“空军一号”加油前均会频繁变更此前安排,一天之内变更三次加油地点、时间。包括无确定时间的落地加油、无确定地点的机位加油、无任何预兆的起飞加油。现场负责人回忆,11号当天,“空军一号”机位换了又换,加油工作人员追着飞机跑了足足3公里路。

  加油员每次作业前须安检

  “空军一号”安检严格,警戒级别最高,安全人员全为美国特工,进入加油机位的人员车辆须经美方和中方武警特勤人员严查。专机保障人员每次提前2小时办理专机证,确保供油安全及时。

  此外,停靠期间,“空军一号”24小时都有专人看护,周围还有6辆类似装甲车的警备车彻夜守候。(记者李立强)

  花絮

  机长答谢赠签名飞机照

  8月12日上午,“空军一号”飞离北京的次日,美国驻华使馆3名官员专程前往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第一航空加油站,对工作人员为“空军一号”提供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带来了由“空军一号”机长马克亲笔签名的“空军一号”飞机照片作为谢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军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