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地面部队撤退中遭俄空军穷追猛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格军遭俄军炮火猛烈攻击被迫撤退
格军遭俄军炮火猛烈攻击被迫撤退

格鲁吉亚装甲运兵车被俄军炸得烈焰熊熊
格鲁吉亚装甲运兵车被俄军炸得烈焰熊熊

格鲁吉亚部队遭俄军猛烈轰炸被迫撤退
格鲁吉亚部队遭俄军猛烈轰炸被迫撤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连日来,俄罗斯战斗机和轰炸机对格鲁吉亚军队发动了大规模的空中打击,戏剧性地改变了战争的发展方向。

  据美国媒体8月12日报道,在俄罗斯战斗机出现之前,格鲁吉亚坦克与步兵在进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的战斗中势如破竹,胜利在望。

  但是,俄罗斯空军的猛烈轰炸迫使格鲁吉亚地面部队从茨欣瓦利撤退,而且在撤退时一路受到穷追猛打。

  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阿纳托利·纳戈维岑上将说:“我可以报告俄罗斯已经掌握了制空权,格鲁吉亚战斗机已经停止飞行。”

  在茨欣瓦利郊外,格鲁吉亚士兵纷纷躲到树下或者桥下,企图避开俄罗斯战机的视线。格鲁吉亚军队开始乘坐民用车辆。在哥里市,士兵们从一座大学大楼走了出来,他们对苏-25战机、图-22轰炸机无可奈何,不得不隐蔽起来。

  “我们有好的炮兵,但没有好的防空系统。”士兵乌恰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与其他士兵坚持走到街的对面,因为那里有建筑阴影,更为安全一些。

  这些士兵神情疲倦,不知道下一步将发生什么。听到远处传来空袭的爆炸声,一些士兵匆忙隐蔽。一名士兵望着天空喊道:“他们又来了。”

  一名格鲁吉亚士兵坐在哥里市路边,回忆起10日撤退前在茨欣瓦利看到的情景。他用手划过空中,模仿着飞机轰炸的样子说:“他们到处投弹……他们摧毁了我们。”(王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俄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