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新型国产毒蛇导弹能对坦克实施智能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9:53  东方网
印度国产纳格反坦克导弹导引头特写
印度国产纳格反坦克导弹导引头特写

资料图:印度国产毒蛇反坦克导弹展示
资料图:印度国产毒蛇反坦克导弹展示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于8月5日和6日对“毒蛇(Nag)”新一代反坦克导弹进行了成功测试。印军方发言人介绍说,此次测试的地点选在了位于拉贾斯坦邦的试验场,印陆军司令部的代表也观摩了试验过程。

  测试充分验证了“毒蛇”新型反坦克导弹的作战效能。在试验过程中,所有预先设定的固定和移动靶标均被导弹在最大射程上直接命中摧毁。

  据分析人士预测,首批“毒蛇”导弹将会于近期交付印度陆军用于野战测试。

  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公布的消息显示,“毒蛇”反坦克导弹能够摧毁装备有反应装甲的现代化坦克,射程可达4千米(空射型的射程可达7千米)。

  “毒蛇”反坦克导弹可配用三种不同的导引头:基于CCD摄像机的昼用型导引头、基于碲镉汞(MCT)焦平面阵列的成像红外导引头、可用于全天候目标打击的毫米波主动雷达导引头。

  据悉,该导弹配备的高效能红外导引头可保证其在飞抵目标时突然提升飞行轨迹,从对坦克防御最薄弱的上部实施打击。

  配用这三种导引头的“毒蛇”导弹除了用于“发射前锁定”(LOBL)模式外,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具备“发射后锁定”(LOAL)模式。在这三种导引头中,尽管基于CCD摄像机的昼用型导引头将最先进入生产,但是最初的“毒蛇”反坦克导弹将配用成像红外导引头。

  “毒蛇””反坦克导弹配用串联聚能破甲战斗部,包括用于起爆坦克披挂的爆炸式反应装甲(ERA)的前驱装药以及250毫秒后起爆的主炸药装药。

  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分别研制了便携式、机动式和直升机载三种型号的“毒蛇”反坦克导弹。其中,机动式的“毒蛇”系统将安装在与俄罗斯BMP-1步兵战车相同的底盘上,可发射8枚待发导弹,并携载4枚再装填导弹。

  “毒蛇”反坦克导弹的安全储存期限为10年,在此期间无需进行任何维护。预计首批“毒蛇”导弹将在今年年底交付印度陆军。(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