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将大量采购米-28N与卡-52攻击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9:35  东方网
米-28系列攻击直升机
米-28系列攻击直升机

经过改进的米-24PN攻击直升机
经过改进的米-24PN攻击直升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8月5日宣布,俄空军将在2011-2015年间采购并装备超过100架的新型军用直升机,其中既包括刚研制成功不久的米-28N“夜间猎人”和卡-52“短吻鳄”攻击直升机,也包括经过全面升级改进的米-8系列运输直升机。

  除此之外,俄陆军航空兵部队也将装备超过60架米-28N、卡-52和米-8 MTV5型直升机,同时,其现役的米-24攻击直升机和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也将在2011年前得到现代化改装。

  俄空军总司令表示,实施上述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一支具有战略意义的陆军航空兵打击集群。这样一支具备强大攻击能力的空中力量不但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而且还可为其他执行特种行动的强力部门提供有力支援。

  新装备的直升机群将成为俄特种部队和山地作战部队的主要空中机动力量。

  在谈到俄陆军航空兵的装备更新问题时,俄空军总司令指出,到2011年之前,现役的米-24PH和米-26均将得到现代化改进,两种直升机均将安装数字化的新型机载航电设备,整体作战效能和可靠性均将获得成倍的提升。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俄罗斯军方此前曾宣布将在2015年之前采购数十架卡-50“黑鲨”和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用以装备其特种部队,但从俄空军司令透露的最新消息来看,这两种昂贵直升机的采购数量可能并不会完全满足俄军方的要求。

  在经过长期的停顿之后,卡-50/52的生产活动终于在2006年得以重新启动。虽然这两种先进的直升机在与米-28N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未能成为俄陆军航空兵的主战装备,但它们却被选作俄特种部队的火力支援机型。

  泽林上将同时还强调说,俄无线电技术部队近期将接装一批新型雷达站,同时,俄特种作战司令部下辖的数个防空导弹团也将换装最新型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