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须在20年内自产新型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9:37  环球网
资料图:解放军轰10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方案设想图作者:章鱼飞鸟
资料图:解放军轰10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方案设想图 作者:章鱼飞鸟

资料图:加挂两种不同型号空地导弹的轰六M轰炸机
资料图:加挂两种不同型号空地导弹的轰六M轰炸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豹战机挂弹起飞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豹战机挂弹起飞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8月4日刊发温德尔•明尼克题为“中国航空业整合或预示技术将应用于军方”的文章:

  文章首先说,中国计划整合两家国有航空巨头,理由是要培育中国自主生产大型客机的能力,以满足国内客机订单需求并在国际市场上竞争。但是另外有人认为整合背后存在战略考虑。

  作者说,中国的防务需求正在扩大并变得越来越追求先进。外界关于中国把太平洋视为自家大池塘的说法日盛。中国正计划研发先进的战斗机和轰炸机以及一种代号为“暗剑”的隐形无人驾驶战机。

  文章提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第二集团公司的合并重组进程始于今年6月,预计将很快结束。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主要生产体型较大、技术较复杂的飞机,包括轰-6中程轰炸机以及歼轰-7战斗轰炸机的改进型和变型,还有近年来新生产的歼-10战斗机和FC-1枭龙战斗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主要生产体型较小的飞机,包括固定翼军用教练机和直升机。

  作者说,中国的轰-6轰炸机满足了空军的迫切需要,目前该机型的变型仍在推出。但是要想向境外投射军力,确保非洲、中东和南美洲的石油等资源的供应,中国就必须在今后20年内具备生产一种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的能力。中国还尽力将战斗机储备升级到第四代,并获取重型固定翼运输机和空中加油机。

  然而,中国航空业一直在与欧美飞机制造商拉近关系。这样做可能给中国军方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

  文章最后说,《中国大战略和海上力量》一书的作者托马斯•凯恩说,和英国一样,中国也有将民用硬件应用于军事目的的既定传统。因此如果中国两大航空工业集团的整合奏效,就可能增强中国的军力投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