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将首次采用最新车载式礼花炮施放焰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8:28  解放军报
北京奥运将首次采用最新车载式礼花炮施放焰火
资料图:武警战士在为礼花预演做准备。

  拆卸炮管、安装垫片、装填弹药、连接线路、检测电阻……1日上午,担负奥运会开幕式特效焰火施放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十一支队官兵,正在训练场进行特殊而又紧张的训练。根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施放方案,8月8日开幕式当晚,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广场到国家体育场“鸟巢”的15公里中轴线上,共设立35个特效焰火施放阵地,依次施放象征29届奥运会的特效焰火,还将打出“笑脸”和奥运五环造型的焰火。此次焰火施放运用最新研制的“焰火膛压精确发射系统”,采用车载礼花炮矩阵形式发射,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这支部队多次出色完成香港回归、国庆50周年等大型活动的礼炮礼花施放任务,但在15公里的战线上以车载形式施放特效焰火还是第一次。为了确保施放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了让特效焰火把开幕式的首都夜空装点得绚丽多姿,支队专门成立焰火施放领导小组,挑选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心理素质强的官兵担负焰火施放任务。他们多次组织官兵到现场勘察地形,反复修改制定了开幕式焰火施放实施方案、训练计划和安全管理规定。

  膛压精确发射系统设备科技含量高、施放难度大。为确保施放安全、有序、精准,支队请相关技术人员对礼花炮矩阵的部件构造、工作原理、操作规程、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为官兵进行拆卸安装、装填程序、连接线路、检测电阻的示范教学。支队采用模拟现场推演、空炮发射演练、全装实打演练、现场实地演练等方法反复组织演练。通过训练,官兵们掌握了手中武器,熟悉了操作规程。

  7月29日,支队组织全装实打演练,参战官兵以熟练的操作、精确的施放赢得广泛好评。官兵表示要加大训练力度,确保特效焰火施放为奥运会开幕式“锦上添花”。 (刘彦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奥运 礼花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