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确山军演令世界刮目相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8:27  解放军报
解放军确山军演令世界刮目相看
解放军战士演习使用不同装备

  在确山成功组织涉外演习

  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不断深入。我军军事训练工作从指导理论到思想观念、从内容体系到方法手段、从法规制度到运行机制都已经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并取得骄人的成果。这在2004年济南军区组织的一次举世瞩目的涉外演习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中国确山”这4个普通字眼,恐怕是那年9月下旬新华社、《解放军报》、《参考消息》、凤凰卫视、美联社等国内外各大媒体、网站出现较多的一个词汇。原因是,在位于中原大地的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首次组织了“加强机械化步兵师山地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检验性涉外演习”。包括俄罗斯、印度、越南在内的“上海合作组织”、东盟及印巴地区16个国家的国防部长、总参谋长、驻华武官、部分师旅长等应邀前来观摩。

  这是我军首次组织师级规模的实兵实弹对外开放性演习,也是我军组织的对外邀请级别最高、国家最多的一次军事训练观摩活动。我有幸参与组织和指导了这次演习。

  演习凌晨5时开始,分为机动展开、电磁火力打击、破障突破、粉碎反击、纵深战斗5个阶段。整个演习,组织指挥高效、陆空协同周密、火力打击精确、部队行动迅猛……电子战、火力战、立体战、心理战,非线式、非对称作战均得到较好体现。部队先进的装备,优良的素质,高效的指挥,过硬的作风,充分展示了我军的良好风貌。

  演习结束后,外军军官与演习部队代表和导演部部分人员就地进行了演习点评和交流。不少外宾对我军官兵在演习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