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于2012年开建新航母 军工造舰能力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2: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将于2012年开建新航母军工造舰能力受质疑
俄海军未来航母想像图

俄将于2012年开建新航母军工造舰能力受质疑
俄罗斯帮印度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进展非常缓慢

  据巴伦支观察家网2008年7月31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Vladimir Vysotskii上将称俄罗斯计划建造5艘或6艘航母,这些舰将使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大海军强国。

  近日,在俄罗斯海军日上,Vysotskii先生在接受新闻采访时提到,这些航母的建造将于2012年开始,这些舰将编列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俄罗斯海军需要航母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这些航母花费巨大,能够使俄罗斯海军远离本土开展军事行动,但对本土防御的作用有限。

  俄罗斯的新闻媒体向海军发问,是不是俄罗斯的外交政策正做出调整。毕竟有很多方式可以增强本土防御和军事能力。为什么俄罗斯需要航母?这些航母的任务又是什么呢?

  其中一个可能的答案是俄罗斯海军上将希望回到苏联时期,海军在全球海域前沿存在的状态。另一个解释是俄罗斯可能希望在国际强权政治中展示军事力量。

  另一个问题是,俄罗斯是否真的具备能力建造和保持这样一直航母舰队。目前,俄罗斯军事预算不允许建造这么昂贵的航母,每艘造价约30亿美元。与此同时,建造这些航母需要高水平的专家,并掌握先进的技术。俄罗斯在这一方面的力量可能偏弱,从现在俄罗斯正在帮印度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进展情况可以看出这一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俄军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