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正式装备俱乐部-S潜射导弹主要对付中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08: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正式装备俱乐部-S潜射导弹主要对付中巴
俄制3M14E俱乐部潜射型反舰导弹

印度正式装备俱乐部-S潜射导弹主要对付中巴
中国海军力量在快速增长。

  美国StrategyPage网站7月31日报道 印度最终接收了升级后的由俄罗斯建造的“基洛”(Kilo)级“辛杜维佳”(Sindhuvijay)号潜艇。

  去年秋,由于潜艇3M54(Klub)反舰导弹试射的再三失败,印度拒绝接收升级后的“辛杜维佳”号潜艇。该潜艇发射了六枚Klub导弹,结果全都发射失败。导弹是在俄罗斯海岸进行发射的,俄罗斯对失败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该型潜艇在俄罗斯停靠两年,其升级和修理费用一共是8000万美元。印度拒绝支付升级费用,并不愿接受该型潜艇,直到俄罗斯解决好的导弹的问题。今年7月,俄罗斯成功从“辛杜维佳”号潜艇上发射导弹,印度同意接收该艇潜艇。“辛杜维佳”号潜艇是印度海军第四艘在俄罗斯进行升级的“基洛”级潜艇。

  Klub导弹是“基洛”级潜艇的主要武器,重量为2吨,从口径为533毫米的鱼雷发射管发射,其弹头重量为440磅。该型导弹的反舰型射程为300千米,其最后一分钟的速度可达3000千米/小时。Klub导弹有空射和舰射两种版本,其对陆攻击型也拥有最后速度很高的特点,其弹头重量是880磅。印度购买这些Klub导弹的主要目的是将来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等国。(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印度 俱乐部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