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俄罗斯计划撤销空军 战斗机归军区司令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0:24  青年参考
传俄罗斯计划撤销空军战斗机归军区司令指挥
苏35战机是目前俄罗斯装备的最先进战机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28日报道,俄空军可能将不再作为独立军种继续存在。根据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正在筹划的方案,空军旗下的所有部队将由其基地所在的军区司令部直接指挥。

  来自国防部的消息人士透露,总参谋部已经下达命令,要求制定出将空军转交各军区指挥的相关计划。尽管尚不清楚国防部长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但他可能会接受这份改革建议,因为这样的改组可以空出大片土地、建筑及相关设施,用于在闲置资产拍卖中创收。

  但是,如果改革真的按照这一脚本发展下去,随之而来的势必是一系列麻烦,首当其冲的就是——现在归空军司令部掌握的战略空军将由谁指挥?其次,俄空军很可能因此重蹈二战初期的覆辙:当时空军就被划归各军区指挥,但在上级要求集中空中力量对某一地区实施打击时,各军区司令却把住自己的空军不放,结果险些被敌各个击破。直到部队被转交空军司令统一指挥后,局面才有所好转。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还提醒说,苏军其实在1978年就尝试过类似的改革,并为此消耗了150亿卢布的巨额资金。但到了1986年,新体制被认为站不住脚,最终被迫走上回头路。而在经历了这样的“破坏性改革”之后,军队要想恢复元气需要15至20年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