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涡轮院全面恢复发动机装配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18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涡轮院全面恢复发动机装配能力(组图)
资料图:国产航空发动机总装现场

中国一航涡轮院全面恢复发动机装配能力(组图)
资料图:一航动力所大型发动机试车台

  本报讯(通讯员文广) 一航涡轮院航空发动机装配能力在遭受严重震灾之后全面恢复。截至7月18日,两台份在研发动机、一发动机部件试验件,在涡轮院新的装配厂房先后完成了分解与装配。

  地震中,一航涡轮院原在龙门山脉中段的试验基地的装配厂房、设施损毁严重,装配工作转移至涡轮院在市区工业园区的一处厂房。6月下旬到7月上旬,涡轮院装配研究室干部、职工,从原装配厂房中抢救出的电脑、用于装配的30多台套设备、200多套图纸资料、数百件工装,以及大量的发动机的标件、组件和试验件,多达25卡车。两吨多重的动平衡机这类大型设备,在没有电源不能使用行车的情况下,也被他们用滚筒、木杠移出危房,重新安装到新厂房。

  各种装配设备在新厂房安装就位与调试成功,涡轮院包括小型发动机、大型发动机整机、部件、试验件在内的装配能力得到了全面恢复。该院发动机装配能力的恢复,为其地震后全面恢复发动机研发,扫除了一大障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