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翔公司强烈要求尽快升级IDF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6: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台湾汉翔公司强烈要求尽快升级IDF战机(组图)
台湾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F-CK-1C/D多功能战斗机

台湾汉翔公司强烈要求尽快升级IDF战机(组图)
美国已经暂停售台新型F-16C/D战机项目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7月23日报道 台湾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台湾航空工业发展中心AIDC)正强烈要求台湾当局对IDF F-CK-1A/B“经国”(Ching-Kuo)多功能战斗机的升级改进计划工作进行投资。该公司称,在当前美国已推迟批准重要对台军售项目的情况下,对F-CK-1A/B进行升级改进的需求尤为紧迫。

  AIDC在2007年首次公开展示了其在台湾当局的预算支持下、通过“翔升”(Shaing-Seng)计划、与台湾“国防部”军备局的中山科学研究院历时7年合作完成的F-CK-1A/B改型——F-CK-1C/D多功能战斗机(由陈水扁命名为“雄鹰”)。AIDC希望可以在今年开始批量生产全新的F-CK-1C/D,同时开始将台湾空军现役F-CK-1A/B的一半升级改进为F-CK-1C/D的计划(现役A/B型中最新的一架是在1999年制造的)。但迄今为止,这一计划尚未得到台湾当局的批准。

  台湾当局还正在寻求从美国购买66架F-16C/D多功能战斗机、30架AH-64D攻击直升机、60架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8艘常规潜艇和4个“爱国者”PAC-3反战术弹道导弹系统连,它们是160亿美元装备采办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政治斗争,台湾“立法院”一直拖到2007年12月才批准了相关预算,而在这个过程中美国方面对陈水扁政府也失去了耐心。美国政府至今仍未向美国国会提出正式的军售许可请求,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指挥官Timothy Keating更是直言不讳:美国政府的决策者们已经判定,眼下并没有向台湾销售武器的紧迫需求。观察家们认为,美国政府不愿意在北京奥运会前后与中国政府之间产生紧张关系,何况当前的美中经济与政治关系是多年来最密切的。

  台湾当局新任领导人马英九虽然在最近实践了一些有利于缓和两岸关系、增进两岸交流的政策措施,但他同时表示这不应该成为降低台湾防御水平的理由。观察家们认为,美国很可能要在11月大选之后才批准对台军售,有可能是由布什在明年2月卸任之前批准。

  尽管前述美台军售暂时陷入了僵局,但台湾当局的另外一项重要的装备采办计划——购买12架美制P-3C反潜/海上巡逻飞机并没有受到影响。(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