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射击队神枪手成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12 深圳特区报
美国陆军射击队神枪手成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图)
资料图:美军狙击手正在瞄准目标

美国陆军射击队神枪手成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图)
资料图:美军狙击手在野外进行狙击训练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美国庞大的奥运军团即将开赴北京创造佳绩。在600多名美国运动员当中,有一群神秘的神射手,他们来自于一支同样鲜为人知的射击队。这支队伍却有着令人惊叹的传统,它由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亲自授命组建,冷战时期肩负着在奥运赛场上显示美国军威的重任。迄今为止,这个射击队已斩获20多枚奥运奖牌。

  与很多国家的军队运动员不同的是,美国陆军射击队的队员并不是“名义上的军人”,他们是“在编的士兵”,必要的时候,他们也会被派到伊拉克前线,因为他们是“百步穿杨”的神枪手。

  神枪手瞄准奥运金牌

  佐治亚州本宁堡,子弹声音同附近士兵训练所用的布拉德利战车的轰隆声交织在一起。19岁的文森特·汉考克正全神贯注地进行基本的军事训练,训练强度与战时新兵并无两样。在此之前,汉考克在俄克拉荷马州希尔堡学会了如何搜索有敌军藏匿的建筑物,同时练就了不引爆路边炸弹也能爬上卡车的高超本领。他每天凌晨3点起床,与即将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前线执行任务的士兵一道做俯卧撑。

  每年有3.1万名美军士兵来到本宁堡接受训练。不过,每当其他士兵谈到军事部署的话题时,汉考克却一言不发。汉考克是一项双向飞碟射击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清楚自己也许再无机会将枪口对准敌人,因为他是鲜为人知的美国陆军射击队的一员。汉考克初中毕业准备升高时被选入陆军射击队,这支队伍的任务是培训和招募奥运射击选手。

  美国陆军射击队成立于1956年,旨在作为冷战期间美国军威的象征,至今仍是美国军队的一个“公关招牌”。迄今为止,这个射击队的成员共获得21枚奥运奖牌。

  汉考克是佐治亚州人,他被外界视为冲击北京奥运金牌的热门选手。汉考克说:“如果我被派往海外作战,我会服从命令。对此,我心甘情愿。”

  在22名美国射击代表队队员中,有6名来自佐治亚州本宁堡的陆军射击队。如今距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几天了,队员们成天泡在射击场上做最后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状态出征奥运赛场。

  “在编士兵”凭军衔领饷

  许多国家的军队运动员只是名义上隶属于部队,而美国陆军射击队的64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却肩负着许多普通士兵的责任。他们是“在编的士兵”。他们需要进行基本训练,必须通过身体训练测试,还得向大量被派往战场的士兵传授枪法,包括指定神枪手陪同陆军赶赴前线。

  许多队员表示,他们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他们应该为部队多做一些贡献。40岁的陆军上士达里尔·萨伦斯基说:“我并未被派往前线,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但你却希望自己会成为其中的一分子。”

  这是达里尔第三次获得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参加奥运会的士兵多是在国内外比赛上有过获奖经历的队员,以汉考克为例,2006年参军时,他即被美国射击队评选为年度神射手。美国奥运代表队另一成员杰弗里·奥尔金2006年参军之前,曾在科罗拉多泉城的奥运训练中心接受过8年的专业训练。他说:“我不准备放弃我的奥运梦想。”现年29岁的奥尔金直到参军之后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陆军射击队队员将参加步枪、手枪和飞碟射击等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三大类的全部比赛。队员基本上是在方圆300英亩的射击场每周训练5天,每天5至6个小时。他们根据军衔领取工资,每年需转战约70场比赛。除了同所有士兵一样的身体锻炼外,射击队队员还需集中接受心理培训,这一点在毫厘定胜负的射击比赛中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