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印度出租阿库拉级核潜艇开始系泊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1:2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俄向印度出租阿库拉级核潜艇开始系泊试验(图)
俄罗斯阿库拉级核潜艇

俄向印度出租阿库拉级核潜艇开始系泊试验(图)
印度于2004年向俄罗斯租借两艘阿库拉级核攻击潜艇

  [据《简氏国际海军》2008年7月22日报道] 准备租给印度海军的一艘“阿库拉”(971型)核潜艇已经开始在俄罗斯阿穆尔的共青城船厂进行系泊试验。

  据官方消息:“Nerpa”号预计在2009年9月交付给印度海军,比预定的时间表晚一年多。

  印度向俄罗斯租的这艘核潜艇很可能重新命名为 Chakra号,租期为10年,租金大约7亿美元。

  系泊试验在6月11日开始,紧接着是海试,14个月后将交付给印度海军,届时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以及中国之后第六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海军方面称潜艇交付时间的推迟是由于费用分歧引起的。由于国内通胀以及美元的贬值,俄罗斯要求增加印度费用。

  印度3组核潜艇艇员总共约300人,近18个月来一直在圣彼得堡附近Sosnovy Bor的预定设施内进行潜艇操作培训。

  这些设施也用于培训印度第二艘核潜艇的艇员,第二艘核潜艇是印度本土建造的先进技术艇(ATV),该艇在印度东部中心城市维萨卡帕特南(Vishakhapatnam)建造,目前已接近完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