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曝料美空军用反恐经费为专机配豪华包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09:5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媒体曝料美空军用反恐经费为专机配豪华包间
美军专机豪华包间

美媒体曝料美空军用反恐经费为专机配豪华包间
美军将大型波音707改装成要员专机

  近来负面新闻不断的美国空军,又碰上了新的麻烦。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8日曝料称,就在“反恐战争”打得如火如荼之际,军方却从反恐经费中抽出上千万美元,为军政要员的专机加装豪华包间!此事一经公开,顿时激起了社会舆论的非议。

  烧掉千万美元让VIP有自豪感

  报道引用非营利性组织“政府项目监督”的调查报告指出,尽管大把花钱是空军的一贯作风,但公然将反恐经费拿来给极少数人服务,还是有史以来的头一遭。

  为了让VIP(要员)们能在长途旅行中舒适地工作和休息,这些专门订制的包间不仅拥有真皮沙发、卫星电话和盥洗室等配置,而且特别添加了带立体声音响的37英寸电视和一人多高的梳妆镜。此外,军方还要求在包间里采用更多的木质家具,以确保其在“审美层次上”同使用者的身份相符。

  为这些豪华包间开列的支出,在过去3年间累计达到了1620万美元。一些知晓此事的国会议员多次告诫军方“应当把这笔钱花在更急需的地方”,但空军方面非但置若罔闻,甚至在去年进一步追加了33万美元来弥补预算亏空。

  为了表明所谓“军种特色”,包间里所有沙发、床铺和地毯的面料都要换成天蓝色,同时在座椅靠背上增加方便袋——单是这两项小改动的费用,就高达6.8万美元。

  一些通信记录显示,至少4名空军高级将领直接参与了这一“烧钱”项目的制订和实施。在给下属的电子邮件中,时任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长官的罗伯特·麦克马洪少将声称,“(包间里)所有的设备都要按照世界顶级标准采办”,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搭乘者、美国政府乃至美国人民都体会到那种独一无二的自豪感”。

  目前,首套重金打造的豪华包间已开始建造,它将在今年年底前安装到位,优先为空军上将、海军舰队司令以及副国务卿以上级别的官员提供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