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入十大秘密武器备战奥运安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57 人民网
中国投入十大秘密武器备战奥运安保(组图)
排爆机器人

  【编者按】2008北京奥运会万众瞩目,围绕“平安奥运”的目标,军队参加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是国际惯例,面对奥运安保严峻形势,履行奥运安保神圣使命,打赢奥运安保这场硬仗,最意想不到的十大“秘密武器”悄然登陆北京奥运安全保卫战中……

  排爆机器人

  排爆机器人是“秘密武器”中的明星,“身价”不菲。它可用于在种复杂地形进行排爆。具有出众的爬坡、爬楼能力,能灵活抓起多种形状、各种摆放位置和姿势的嫌疑物品。最大爬坡能力为45度楼梯。可远距离连续销毁爆炸物。还标配可遥控转动彩色摄像机,其中大变焦摄像机可128倍放大,确保观察无死角。

  目前,它在国内同类装备中处于领先地位,只有少数城市拥有这种机器人。排爆机器人外形酷似火星探测机器人。它的结构十分紧凑,两排6轮驱动,车轮外覆盖着抓地橡胶履带,移动非常迅速。这台排爆机器人的身上带有5个摄像头,这就是它的“眼睛”。机器人通过“眼睛”把看到的现场传输到遥控装置的液晶显示屏上,操作人员通过显示屏上的情况进行操作。

  这台排爆机器人还配有红外线夜视系统,可以在夜间进行排爆。遥控器的最远控制距离约100米,通过对遥控器上各种按钮的操纵,机器人张开“手掌”将模拟爆炸物抓起,快速地运送到几十米外的排爆罐中。机器人可以抓起重达80公斤的爆炸物。机器人还有一条备用延长手臂可以抓取高处、远处的爆炸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