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堡罗航展消息:俄称08年将卖出80亿美元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39 东方网
范堡罗航展消息:俄称08年将卖出80亿美元军火
沙特有意购买150辆T-90S主战坦克

范堡罗航展消息:俄称08年将卖出80亿美元军火
俄制米-28NE武装直升机进行空中飞行演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力山大·弗明日前在“范堡罗-2008”国际航展上宣布,俄2008年度的武器出口额将会超过80亿美元。

  弗明指出,俄有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签署一批高价值的新合同,主要是向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一系列国家提供俄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目前,俄方与沙特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后者对俄制运输-武装直升机、防空导弹系统和陆军武器表示出了浓厚兴趣。需要提醒的是,俄沙双方刚刚于近期签署了双边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有消息人士指出,按照俄沙目前的谈判内容,俄可能会出售150辆最新式的T-90S主战坦克,超过100架的米-35和米-17运输直升机、米-28NE武装直升机、数百辆BMP-3步兵战车和一批“山毛榉-M2E”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正在与沙特商讨一份价值高达40亿美元的新合同。在沙特王储去年11月访俄期间,两国已签署了采购俄制军事技术装备的初步协议。

  对于俄罗斯来说,与沙特的合作至关重要。分析人士指出,海湾地区国家对寻找新的武器供应者的兴趣正在增长。而此前这一市场对俄来说几乎是关闭的。如果能在沙特方面取得突破,那么位于该地区的其他重要产油国,例如卡塔尔和阿联酋等,都有可能会向俄敞开其武器市场。

  至于是否会与委内瑞拉在委总统于7月下旬访俄时签署新的军售合同的问题,弗明并未做明确的表示,不过,他强调,两国间的军事技术合作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积极的时期。

  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表示,目前俄委两国间正在实施一系列军事技术合作合同,今后还有可能会签署新的合同,至于具体的签署时间,现在还不好说。

  除此之外,俄军事工业企业还将向印度提供大约70套“甲虫-M2E”机载雷达,用于对印空军现役的米格-29进行现代化升级。按照印空军的计划,接受改进的米格-29将超过60架。

  据俄军事技术合作局预测,受益于即将签署的一批大型军售合同,俄2008年度的武器出口额将会创纪录地超过80亿美元。俄2007年的武器出口额大约为74亿美元,其中,航空装备的销售额占据了主要部分。(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