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强硬导弹试射弄巧成拙暴露伊军力不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1:45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伊朗强硬导弹试射弄巧成拙暴露伊军力不足(图)
伊朗公布的导弹齐射照片被疑造假

伊朗强硬导弹试射弄巧成拙暴露伊军力不足(图)
    伊朗导弹齐射中一枚导弹呆在发射器里“纹丝不动”。而上图中的这枚导弹竟然一下子“飞”到了天上

  本报军事观察员 邱永峥

  对于伊朗面对重压毫不退让的做法,国际社会认为,伊朗有两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警告美国和以色列不要轻举妄动。伊朗一直警告美国和以色列,如果它遭到攻击,就会毫不犹豫地展开还击。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警告说:“我们有成百上千枚导弹瞄准具体的目标,今天的导弹试射只是向外界展示我们的一小部分军事选项。我们应对敌人威胁的做法会更快更狠,所以西方国家最好重新掂量伊朗的实力。”

  二是彰显伊朗继续进行核开发的决心。尽管面对以色列和美国的动武恐吓,但伊朗仍然十分坚定地表示,它不会停止浓缩铀的行动,而伊朗领导人更是认为,他们不相信以色列和美国真敢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

  然而,令伊朗没想到的是,这次显示强硬的做法,反而自曝了伊朗军力的不足。

  首先,伊朗国家电视台下属的新闻社在网站上公布了9日试射导弹的画面。画面显示,伊朗发射了3枚中程和远程导弹,第4枚却呆在发射器里“纹丝不动”。而另一张照片则由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自卫队的新闻网站发布,照片上那枚没上天的导弹竟然一下子“飞”到了天上,旁边还伴随着疑是PS(电脑合成)了的滚滚浓烟。伊朗官方随后撤下了“四弹齐射”的照片,但没有解释原因。对此,有分析称,原来壮观的导弹齐射照片看来是PS出来的。

  其次,美国情报机构在对伊朗发射的导弹进行全面分析后认定,伊朗所发射的“最新型导弹”根本不存在。各种技术参数以及图片与录像均显示,这次所发射的导弹型号和技术性能与1998年伊朗试射的导弹无异,射程不超过1200公里,根本没有什么“打到海湾所有美军基地”以及“以色列”的新改进型“流星-3”导弹。

  对伊朗一再试射导弹的做法,《纽约时报》文章分析说伊朗是在故弄玄虚,部分发射画面有造假之嫌。

  伊朗的这种做法也许在配合其外交策略,伊朗的外交策略往往是硬到极点时会往回撤,稍撤又硬,它似乎料定美国未必会动武。倒不是美国怕伊朗,而是美国怕在中东引起更多的麻烦,使它的中东政策乱了套。伊朗利用美国这个弱点,忽软忽硬,让中东国家提心吊胆,惟恐战争爆发。而一旦美伊大战,对中东地区肯定是大不利。

  但伊朗这种做法如掌握不好分寸,很可能招致美以的更强硬动作。分析人士认为,萨达姆政府当年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它却摆出有的姿态,是想吓唬美国及中东其他国家,却不料给了美国一个借口去攻打伊拉克。

  伊朗如一再试射可以攻击以色列及美军基地的导弹,便可能给美以一个借口,而对伊朗开战。伊朗的导弹再厉害,与以色列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更何况美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