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拓展防卫半径强化应对东海危机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8:33 环球网
日本拓展防卫半径强化应对东海危机能力(组图)
资料图:日本巡逻机在中国东海油田附近巡逻

日本拓展防卫半径强化应对东海危机能力(组图)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挂弹飞行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引进的最新美制KC767空中加油夜间加油试验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最新一期美国《防务新闻》周刊(7月14日出版)发表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Wendell Minnick)题为“日本空军拓展防卫界定范围”的文章,文章提到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通过包括攻势作战在内的方式逐渐拓展其防卫半径,例如对敌方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文章引用亚太安全研究中心专家的话说,尽管此举并不意味着日本航空自卫队具备全球抵达的能力,但空中加油战机、空中加油机和战斗训练的增强,将使日本空自有能力应对东海地区可能发生的危机。

  文章接着说,尽管日本宪法第9条限制日本发展超越领土之外的军力投送方式,日本的防卫厅还是升级为防卫省,日本还是获得了KC-767J空中加油机和E-767大型预警机, 同时,日本也开始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文章还提到,防御弹道导弹或者巡航导弹的最佳办法就是在发射之前将其摧毁。因此,从理论上说,日本需要引进能够穿越敌方防空体系的隐形战机,从而在敌方导弹发射之前将其打掉。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