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F/A-18F加挂最新导弹全力进攻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8:17 新浪航空
波音F/A-18F加挂最新导弹全力进攻国际市场
美国海军F/A-18F“超级大黄蜂”双座舰载战斗机

波音F/A-18F加挂最新导弹全力进攻国际市场
    机翼下加挂多款先进武器,从右到左 翼尖加挂AIM-9X近距格斗导弹、翼下最外面加挂AGM-88E先进反辐射导弹、JDAM精确制导炸弹、翼根下是一枚EGUB-27侵彻制导弹药。

座舱特写

  新浪航空讯 两年一度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于7月14日正式开幕,其规模和知名度仅次于巴黎航展的世界第二大航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家派出新型航空装备竞相参加。作为世界军火巨头的波音公司自然是必不可缺的重要参展商,其最新战机超级大黄蜂F/A-18F更是以全副武装形式亮相。

  超级大黄蜂战机是波音公司为海军在全面换装F-35C舰载机前用来替换早期的F/A-18C/D大黄蜂战机的过渡型舰载中型战机。2005年时美国海军计划购买的数量的550架,目前海军接收数量已经超过300架,并且波音公司已经完成了对超级大黄蜂战机的升级计划,计划中包括为其加装APG-79有源相控阵(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为“超级大黄蜂”提供精确打击支持和增强的状态感知能力。由于海军的订购量即将生产完成,波音公司又不想太早关闭“超级大黄蜂”生产线,所以近几年来极力向国外推销,不过到目前为止也只有澳大利亚空军订购了24架“超级大黄蜂”,2007年的印度航空展上,波音公司派出数架超级大黄蜂赴印度参加飞行表演,希望能得到印度的青睐,时至今天也只得到了印度海军希望购买装备口头意愿。虽然外销之路不太顺利,但波音公司并没有放弃,在今日开展的英国范堡罗航展,F/A-18F战机加装最新型机载武器再次向公众亮相,航展期间超级大黄蜂战机还将进行精彩空中飞行表演。

  可能是为了增加超级大黄蜂的份量,本次参加静态展示的F/A-18F加挂了最新型反辐射导弹AGM-88E和AIM-9X近距格斗导弹。AGM-88E是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发展的新一代机载反辐射导弹,用来取代现役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该弹作为现役高速反辐射导弹的后继弹,采用与前者完全相同的气动外形布局,但由于采用包括先进的宽频带被动雷达制导、全球定位/惯性导航组合制导和主动毫米波雷达末制导组成的多模复合制导技术,显著提高搜索、识别和最终摧毁敌方防空系统的能力,其性能水平达到第4代反辐射导弹的水平。AIM-9X是“响尾蛇”导弹系列中的第4代最新型号,是美国空/海军用于2000年后的第4代先进近距空空导弹,称之为“冷战后”空空导弹,以取代现役第3代“响尾蛇”AIM-9L/M/S/R导弹。本次如此高调的展示这两种新型导弹无疑是在暗示潜在的客户“只要你卖超级大黄蜂这两种目前在世界属于顶尖的利器就将属于你”。从这点也看出波音公司也是下定决心要将超级大黄蜂打入国际武器市场。能不能在本次航展上拿下新订单,在航展刚开展的今天还无从所知,但是也许老天会看在“超级大黄蜂”不遗余力的在各大航展上的卖力表演,俗话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赏出一份合同!(摄影:杜长军)

  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