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拒绝增购阿琼坦克 军工部门硬派500辆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08:31 环球网
印军拒绝增购阿琼坦克军工部门硬派500辆报复
    当印度陆军明确表示除了已订购的124辆之外不愿再多定购阿琼坦克之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 “发起了报复”。资料图:行驶中的“阿琼”坦克

印军拒绝增购阿琼坦克军工部门硬派500辆报复
资料图:印度陆军“阿琼”坦克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印度时报7月12日刊发题为“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视图将阿琼坦克硬塞进陆军的喉咙”的文章,再次将印度主战坦克的“国产还是引进”的艰难之辩展现出来。

  文章说,印度防务部门就国产阿琼主站坦克一事再次爆发“战事”。当印度陆军明确表示除了已订购的124辆之外不愿再多定购阿琼坦克之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 “发起了报复”。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表示,寻求政府部门的介入以保证“国产化努力”是“适当的报答”,印度陆军应当订购至少500辆阿琼坦克,以便稳定生产线的运作,并为未来主战坦克的研发奠定基础。

  一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官员说:“在适当的技术升级过程中,我们正在进行未来Mark-II主战坦克的研发工作,在完成当前阿琼坦克版本的500辆生产任务后,未来新型坦克就会引入”。

  印度陆军高级军官则表示,陆军用1781辆主战坦克替换老旧的T-55和T-72坦克的需求,将通过引进1657辆俄制T-90S和订购的124辆阿琼坦克得到满足。

  2001年2月俄印签署协议引进310辆俄制T-90S坦克,去年11月份双方又达成协议,印度再进口347辆T-90S坦克,而且印度阿瓦迪重型车辆制造厂已经开始根据俄方许可证生产另外1000辆T-90S坦克。

  而且,印度692辆T-72坦克的升级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有415辆印度T-72坦克升级到T-72M1(印度称Ajeya)坦克的标准。

  印度陆军高级军官说,他们希望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跟得上下一代坦克的发展步伐,陆军并不反对研制国产坦克的努力,让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把事情干的好点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