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F-35战机各国预购总数已超过3000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美制F-35战机各国预购总数已超过3000架(组图)
资料图:F-35A闪电II战机机舱部位特写

美制F-35战机各国预购总数已超过3000架(组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型F-35B闪电战机

  中新网7月9日电 由美国开发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预料将成为各国的国防新宠。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朱尔科斯基说,F-35的开发计划“在技术方面,取得杰出的进展,特别是它是历来最复杂的飞机”。

  据美国五角大楼负责这项工程的戴维斯空军少将说,斥资参与了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开发工程的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以及挪威,都准备按照计划,购买总数大约730架的F-35。

  美国则准备耗资2990亿美元购买大约2443架F-35,其中1763架属于空军,另680架归海警和海军所有。这是美国历来最昂贵的武器购买计划。

  此外,数百架F-35也将销售海外,以取代一系列的战斗机,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以及波音公司的F-18战斗机。

  戴维斯预测,日本将在年底正式要求美国提供F-35估价单和其他相关信息,供他们将来购买战斗机时参考。他说,毫无疑问的,F-35在日本将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戴维斯也表示,美国已和西班牙进行会谈,他们有意以F-35取代现有的鹞式战斗机。他说,以色列和新加坡也有兴趣购买多达100架的F-3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