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称伊朗进口猴子用于生物武器研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英国媒体称伊朗进口猴子用于生物武器研究(图)
资料图:活跃在非洲大陆的猴子

英国媒体称伊朗进口猴子用于生物武器研究(图)
资料图:伊朗陆军Zulfiqar主战坦克开火

资料图:伊朗生产的步枪子弹

  伊朗核问题的争执尚未停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6日又称伊朗从非洲进口猴子运往“秘密”实验室,并怀疑其在进行生物武器试验。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派出记者,伪装成购买者,对此进行调查。他们发现坦桑尼亚“非洲灵长类”动物公司的纳齐尔·曼日做猴子出口生意已经22年。仅今年以来,伊朗Razi疫苗和血清研究所就已经从他那里购买了215只黑长尾猴。曼日说,对方花很多钱来购买猴子,甚至派遣科学家过来验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这将加剧外界对这些猴子可能用于生物武器研究的猜测。科学家通常使用灵长类动物来测试细菌武器的威力或者研制反细菌武器的药物。此外,伊朗反对派组织在过去就曾经指控伊朗Razi疫苗和血清研究所进行生物武器试验。

  美英政府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就曾经大肆指责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近来,美国媒体又连篇累牍地报道以色列举行大规模空军演习,可能在年底空袭伊朗。英国媒体此时从“伊朗进口猴子”引申出德黑兰可能在研发细菌武器,时机微妙,令人玩味。 据中国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