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体称解放军集结西藏奥运后将冒险进印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09:03 环球时报
印媒体称解放军集结西藏奥运后将冒险进印领土
解放军分队在执行边境巡逻任务

印媒体称解放军集结西藏奥运后将冒险进印领土
印度陆军特种部队战术演练

解放军雪豹突击队进攻战术演练

  据7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7月3日文章,原题:印度需要警惕中国军事现代化 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今天警告,随着中国军事快速现代化,印度要警惕由此带来的可能后果,这将对印度国家安全带来影响。

  卡普尔说:“我们要注意中国军事现代化、西藏自治区完善基础设施以及其他相关进展带来的可能后果,这将长期影响我国安全。”卡普尔是在战略事务智库———国防研究协会发表国家安全演讲时做出上述警告的。他说,中国是印度周边面积最大、最强大的邻国,也是一个快速崛起的大国,正经历快速经济增长和军事现代化。

  他在题为“全球安全环境变革给地区及印度军队带来的影响”的演讲中说:“我们在边界问题上有分歧,两国正努力解决。”他表示,两国领导人互访进一步加强了互信。经济交往以及解决边界问题的持续努力保证了两国和平。

  卡普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有报道提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西藏集结,以便在北京奥运会后采取冒险行动进入印度领土,印度军方对情况并不了解。(张可悦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