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量产预算全部解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4:32 环球网
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量产预算全部解冻(组图)
资料图:台湾自研雄风-2型反舰导弹

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量产预算全部解冻(组图)
资料图:台军雄风导弹覆盖大陆示意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昨日处理2008年“国防预算”解冻案,去年被国民党认为极具挑衅而冻结的雄-2E巡航导弹量产预算全部解冻。

  《联合报》的文章说,号称“台制战斧”的雄-2E巡航导弹,由于射程超过800公里,可从台湾直接攻击上海,被当时在野的国民党认为是极具攻击性的挑衅武器,当时是“立委”的现任“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更是主导提案要求删除,后在协商时改成冻结三分之二,约38亿余元(新台币)。

  文章说“国防部”原本对于此项预算能否闯关并无把握,因为这违背马英九及苏起主张的“守势国防政策”。没想到在昨日秘密会议中,预算解冻过程顺利,让军方松了一口气。值两岸情势趋缓之际,这项被中国大陆视为极不友善的巡航导弹正式进入量产,是否会让两岸关系再起变数,有待观察。

  文章说 昨日“外交国防委员会”一共处理五笔预算解冻案,包括公开部分的“陆区案后勤维修费”、“国防部资讯服务费”政战综合作业费等3多元,及机密部分的海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9亿余元和导弹指挥部的雄-2E巡航导弹量产案38亿余元。

  文章还说 海军打算装在“光华六号”快艇上的雄-2导弹,去年由于美方迟迟未提供关键性零组件导致量产延迟,“中科院”表示已获得部分,剩余部分若美方仍未如期提供,将会另辟商源,包括与俄罗斯也已在洽谈中,务使进度不致落后太多。在军方一再保证下,秘密会议最后决议让整笔预算全数解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