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同意美无人机在境内先斩后奏猎杀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同意美无人机在境内先斩后奏猎杀拉登
资料图:基地组织头目拉登

巴基斯坦同意美无人机在境内先斩后奏猎杀拉登
资料图:美军MQ-1捕食者无人机携带对地攻击导弹

巴基斯坦近来为境内遭塔利班武装分子渗透入境而苦恼。资料图:塔利班武装人员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美国媒体2日报道,巴基斯坦已授权美国,一旦发现“基地”组织头目拉登身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可立即出动“掠夺者式”无人飞机加以攻击,而无须先行通知巴基斯坦。

  报道引述“一名知情官员”的话说,穆沙拉夫早在对美国于巴境内的反恐作战行动施加其它限制之余,开放了这个例外。即使外界普遍认为,拉登藏身在巴地形崎岖的部落区,但巴当局并未允许美军地面部队开入境内,同时将美国派驻巴国人员限定在“许多”中央情报局和准军事单位的干员。

  报道还说,巴基斯坦今年稍早还拒绝了美国总统布什有关增派中情局人员的要求。但美国军事官员认为,如果能确定拉登的下落,则配备有飞弹的掠夺者式无人机可在“数分钟之内”升空,也可在飞行中转向。

  相比之下,若出动特种部队则须先集合、听取简报、然后搭乘直升机前往相关地点,而此过程费时且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