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空司令部司令称:我们承受不起太空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8: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太空司令部司令称:我们承受不起太空突袭
前苏联太空战舰想像图

美军太空司令部司令称:我们承受不起太空突袭
拥有太空优势对战争进程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

  本站2008年6月30日综合报道 美国空军于6月23日~25日召开太空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空军协会主办,约2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的核心是整合空、天与网络空间领域。空军太空司令部副司令托马斯·戴普(Thomas Deppe)致辞。

  太空战研讨会在23日下午举行开幕式,24日的活动包括:前线作战人员讨论组活动;部队高层领导小组讨论,主题为“太空作战、训练与联合/战区作战保障问题”。报告包括:国防工业协会太空战研究成果、陆军对领域整合的观点、海军对领域整合的观点、空军对领域整合的观点。接下来还召开了秘密小组会,不对媒体开放。

  25日的讨论主题包括:“Pacific AOR的空、天与网际空间领域整合”、“确保空军作战的空、天、信息战部队按综合作战受训并装备”。不对媒体开放的研讨会,主题包括:“跨空、天、网际空间三大互相支撑、使能领域的空军集成作战:内涵、界定挑战、为领导层提供预期目标。”

  此前美国曾召开过太空战研讨会,如2004美国召开第一届太空战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把握未来”;2007年太空战研讨会主题为“太空态势感知及指挥与控制——未来全球太空安全的关键所在”,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发表演讲,宣称“我们承受不起太空突袭”。(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钱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