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阳光特技飞行队将首次参加中国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7:13  珠海航展网站
印度阳光特技飞行队将首次参加中国珠海航展
印度空军阳光飞行队专用的HTJ-16喷气式教练机

印度阳光特技飞行队将首次参加中国珠海航展
参加07年马来西亚航展的印度空军阳光飞行队

  6月30日下午,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首次参加第七届中国航展的签约仪式在珠海度假村酒店举行。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副局长耿雁生大校和印度国防部官员A Saxena上校代表两国防务部门在会谈纪要上签字,这意味着一支全新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冲击。珠海市委常委、中国航展珠海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广泉,珠海市副市长、中国航展珠海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英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将携12 架Kiran MK II表演飞机(教练机)以及2架AN-32和1架IL-76保障机首次参加第七届中国航展,并将于11月4日-7日每天进行一场飞行表演,11月8日和9日每天进行两场飞行表演。届时,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空中勇士们将驾驶9架Kiran MK II教练机,在珠海湛蓝的天空上进行精彩绝伦、惊心动魄的9机编队表演,演绎各种高难度编队飞行动作。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和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皇家空军“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意大利空军“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一样,使用的都是喷气式教练机,可进行动作更为复杂的精彩编队表演。

  6月29日,以A Saxena上校为首的印度国防部工作组一行6人抵达珠海,并于6月30日,与由总参谋部、空军、民航局有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中方工作组进行了会谈,就印度空军飞行表演队来华的有关问题进行沟通,达成了共识。随后两天,印度国防部工作组还将在中方工作组的陪同下考察珠海机场和海口机场,就飞机的地面保障问题进行沟通。

  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6年5月27日,使用印度斯坦HTJ-16Kiran MKII初级喷气教练机,同年11月6日(印度空军日),于Palam空军基地首次亮相,其飞行员均是从各飞行中队抽调的尖子。现在“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每年要举行30场左右的表演,在印度空军节和一些重要军校的庆典上,“阳光”飞行表演队都是主角。该飞行表演队曾在2004年新加坡亚洲航空展上进行过表演,以世界上罕见的九机编队征服了海外观众。在2004年亚洲航展上,他们与著名的英国“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甚至互换座机进行表演,英国同行认为:“他们不但带给人们技术,而且带给人们浪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印度 飞行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