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核威慑能力远落后美俄15年内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51 环球网
俄称中国核威慑能力远落后美俄15年内不会改变
中国新型东风-31A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俄称中国核威慑能力远落后美俄15年内不会改变
中国轰六轰炸机航程不足无法长时间在公海上空活动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24日刊发俄新社军事评论员伊拉•克拉姆尼(Ilya Kramnik)的第二篇文章,文章提到虽然中国正部署东风-31A型弹道导弹,其新型094型战略核潜艇配备了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但未来10-15年内中国的核威慑能力仍将落后于俄罗斯,更不用说美国。

  文章说,中国海军发展不仅受到相当落后工业的阻碍,还因为它在整个军事体系中扮演“二级角色”。与世界主要先进工业强国不同,中国的海军执行任务的区域限制在近岸,其主要行动就是在保护领海和200公里专属经济区。

  但是如果谈到在公海的活动,中国海军多功能核潜艇的数量极为有限,岸基的轰-6轰炸机同样如此。

  当然情况也在发生改变,中国海军有望在10年内接收第一艘航母,在足够数量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护航之下,中国海军将有能力在远洋执行任务。

  中国的战略很大程度上基于核威慑,中国正在装备射程可达1.1万公里的新型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中国海军还正在部署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这种潜艇比上一代092型更加难以探测,而且配备了可打击其他大洲的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有专家相信,中国的核武库中有300-400枚核弹头,这一数量明显低于美俄。

  从整体上来说,中国军队有能力执行地区作战任务,但其核威慑能力、远程兵力投送能力落后于俄罗斯,即使俄罗斯现在还不是处于鼎盛时期,相比美国就更不用说了,这一状态在未来10-15年内很可能不会改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