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空军警卫班长培训基地搏击格斗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39 中国军网
组图:中国空军警卫班长培训基地搏击格斗训练
杀声阵阵敌胆寒!

组图:中国空军警卫班长培训基地搏击格斗训练
哨兵遇袭,展开生死捕斗

一招一式不含糊,练好招式显身手。

  中国军网6月25日电 林瑞明 卢武术报道:6月25日上午,空降兵某教导大队警卫队培训的第37期260名空军警卫班长,通过了为期3个多月的严格训练和考核,合格率100%,优秀率30%。自1986年开始培训警卫班长以来,现已为空军输送10600余名合格的警卫班长。部队长薛建旺告诉笔者:“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的重要军事目标、首脑机关等岗位,履行神圣职责;多年来,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员,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该队不断摸索和改进训练方案,坚持训管结合,通过设置逼真“战场”,全面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努力锻造学员的过硬作风,实现了“培训一期,成功一期,培养一个合格一个”的目标。先后编写了《空军警卫班长训练教材》,参与编写了《空军警卫班长训练大纲》等教材,规范了警卫班长的训练内容。

  据悉,该队规范性培训警卫班长是从1986年开始的,该队已连续15年被军评为先进单位,荣立两次集体三等功。

  警卫班长

  林瑞明整理

  学会处置突发事件和执行任务时的组织指挥,具备管理教育能力,掌握组织与实施训练的方法,达到"四会"教练员的要求,锤炼"忠诚、勇敢、善战"的战斗精神,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成为素质过硬,身心健康,顽强果敢,能够带领和组织全班完成各项任务的合格警卫班长。

  选拔对象

  林瑞明 整理

  培训对象应从入伍满一年以上的预提班长的士兵和预改、已改士官中选拔;其条件为:思想作风好、纪律观念强、军事素质突出、身体素质优良。选送时,应严格按照选拔条件,由连队推荐,经团以上单位审查批准。

  哨兵反袭击格斗动作

  林瑞明整理

  警卫分队的哨兵在单独执行任务时,可能遇到歹徒的侵扰、袭击或抢夺手中武器等特情,哨兵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能采取有效的防范手段。哨兵反袭击格斗动作是每个警卫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是保证警卫目标和自身安全的需要,《哨兵反袭击格斗动作》基本概括了哨兵在持枪执勤时可能遇到的不同类型的袭击方式及制敌方法,通过哨兵反袭击训练,使哨兵熟练掌握持枪执勤时利用枪支的有效部位和擒拿格斗技术制服袭击者的本领,增强战胜敌人的信心和勇气。

  车辆调整旗语

  林瑞明整理

  车辆调整旗语是大纲规定的新课目,它是培养警卫班长学用结合的有效方法,主要是对机动道路沿线地域实行警戒和维护交通秩序而采取的措施,目的是保障部(分)队机动过程中的安全,按规定的序列和速度行进。调整哨对机动车辆的调整指挥。(林瑞明 摄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